胡矢七星201512

【金东】我的水蜜桃味男朋友

◎老狐狸师爷金x尊老爱幼社会东

◎激情速打沙雕文

◎小学生文笔,ooc致歉


1.


德云养老院的街道对面是个颇具规模的公园,景色极好。不知从哪一日起,养老院的老人家们每天晚上都兴致勃勃的拎着个小音响,热火朝天的跳广场舞,声势浩大如同海沸江翻。


养老院的护工也并不阻拦,一方面是因为公园里鲜有人往,并不会扰民,一方面则是因为这项运动算是老人家们为数不多且热衷的老年娱乐活动了。


更别提院长的伴侣也总是顶着一脑袋小卷毛乐呵呵的跟着凑个热闹。




2.


今日却有些不同寻常。


往日充斥着广场舞神曲的广场上,此刻却对立着两方老人彼此叫嚣,充满了火药味。甚至其中一些头发花白的老人已经撸起袖子,隐约是要动手的意思。


好在李鹤东带着一队人马匆匆赶来,及时将双方隔开。德云养老院的老人家们见到李鹤东赶来宛如见到了能给自己撑腰的亲儿子。一时间全都围上来,七嘴八舌的朝着李鹤东呶呶不休。


老人家们上了年纪,说话本来就慢了些,逻辑也颠三倒四,车轱辘话来回说。人又多,纷纷杂杂的。


李鹤东倒是始终安安静静的听着,没表露出半分不耐。反倒是李鹤东的手下被磨得有些烦了,有些不耐烦的回嘴。


“不就是隔壁养老院过来跟咱们大爷抢舞伴了吗?您几位至于吗?”


张阿姨一瞪眼睛,掐着腰正要反驳。却被李鹤东安抚的拍了拍手背。


李鹤东目光看向远方,面上挂着高深莫测的神色,话却是和手下说的。


“他们抢的不是一般人。”


手下小弟瞬间联想到近日道上似乎一直在重金寻找一个人,还放话要活的。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在脑内上演了一场腥风血雨的年代大戏。


“你知道是谁吗?”


李鹤东收回视线看着手下,面上还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模样。见小弟惊恐的摇了摇头,用一种沉重的语气回答道。


“是咱们养老院的广场舞一枝花。”




3.


对方养老院的老头们每个人手上都举着李鹤东吩咐手下发的水蜜桃味棒棒糖,被这一帮左青龙右白虎,后背纹个米老鼠的小伙子客客气气的送走了。


临走前李鹤东还朝远处扬了扬下巴,手下立即意会,道:“我们东哥的意思是,那边公园里都是跳广场舞的大妈,让你们赶明儿去那碰碰运气。不是我说,你们这别的片区的想来我们这儿抢舞伴,您也是想瞎了心了,也不看看我们东哥同不同意。”


李鹤东眯着眼摸出一支烟,叼在嘴里。目送着小弟们送着一群老头子出了养老院的门才咬破了烟嘴上的爆珠,点燃。


水蜜桃味的烟雾从嘴里缓缓吐出来,丝丝缕缕的飘散了。


李鹤东朝着因为成功守卫住自家“广场舞一枝花”而开心的直鼓掌的老人家们得意的挑挑眉。




4.


谢金是郭院长的好友,也是养老院的部分持股人。


说起来这俩人的关系也有意思。郭院长早些年学艺的时候拜过师父,没成想兜兜转转的倒是让谢金在辈分上平白捡了便宜。虽说谢金年岁小,可郭院长反要叫上一声师叔。但谢金这人是个极通透的,自降一辈,和郭院长以兄弟相称。


郭院长低下头呷了一口茶,抬眼看了一眼来人,随即又笑开了。


“你可是好久没上我这儿来坐坐了。说吧,今儿又是因为什么事?”


“嘿,您还真猜着了。”


谢金脱下大衣回身挂在门口的衣架上,笑着应了句。


郭院长抿着笑意看着谢金坐在自己对面,伸手给人倒了杯茶,等人开口。


谢金也不客气,接过茶杯抿了一口润润嗓子。


“昨儿的事,隔壁养老院的院长和我颇有些交情,说是咱们俩家养老院里的老大爷因为咱院里一个广场舞跳的不错的大妈差点打起来……”


说到一半,郭德纲就一脸了然的摆摆手打断了谢金。


“跟我就甭来这个了。少谢什么时候关注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了。说吧,到底什么事。”


谢金也忍不住笑起来,用食指扶了扶从鼻梁上滑下去的金丝框眼镜,在阳光的折射下闪过一丝精光。


“您的义子李鹤东,我看上了。”




5.


谢金第一次见到李鹤东是在养老院。


李鹤东皱着眉头,脸上有一道从眼下横穿鼻梁的刀疤,看着就充满了社会人的气息。


李鹤东左右晃了晃脖子,骨头发出“咯啦咯啦”的脆响,缓缓亮出了手里的刀。嘴里叼着未点燃的烟,含糊不清的骂了句什么听不真切。


手起刀落,鲜血飞溅。


又是几下利落的刀法,鱼鳞被刮得干干净净。


“小伙子,谢谢你帮我杀鱼啊。”


王大爷摇着蒲扇,笑眯眯的看着因为称赞而红了耳尖的李鹤东。


李鹤东飞快的从嘴里取下烟,清清楚楚说了句。


“应该的,您别客气。”


“你老叼着那烟怎么不抽啊?”


李鹤东听见大爷的问题脸更红了,小声道。


“怕呛着您老人家。”


“嗨,你那烟水蜜桃味的,比我小孙女的蛋糕还甜腻,哪能呛着我啊。抽吧,没事。”


王大爷拿蒲扇拍了拍李鹤东的肩,李鹤东应了声,却也礼貌的没点烟。


谢金是听说过李鹤东的。是个早年间是混道上的狠角色。三天两头的进局子,脸上的疤估计也是那个时候留下的。后来被郭德纲收为义子,逐渐也带着手下的小弟转了性。


但这却是谢金头一回亲眼见到这个人。只觉得这个男人表面看着凶狠,内里却有点……奶气。谢金被自己这个形容词逗笑了,再抬眼的时候,李鹤东已经扶着老大爷走远了。


第二次听到关于李鹤东的事情则是在养老院附近。


一个寸头小伙背对着自己蹲着抽烟,拿胳膊肘撞了撞旁边那个一块抽烟的小伙。


“东哥最近怎么看上小学课本了?”


“还不是隔壁那帮熊孩子总吵着让东哥教他们写作业。”


谢金脑海里突然浮现出李鹤东温柔的教孩子写作业的模样,竟然莫名觉得有些可爱。


打那起,少谢爷就惦记上了道上混的东哥。




6.


谢金手底下的人办事效率极高,仅仅一天就收集到了李鹤东从出生到上一秒发生过的所有事情。


谢金用指腹摩挲着照片上的李鹤东,耳边响起郭德纲的话语。


“我这个义子是个重感情的。”郭德纲意有所指。


“您也算看着我长大的,您还不了解我吗?”


谢金轻描淡写的将话抛了回去。


郭德纲盯了谢金半晌,谢金被盯得脊背发凉,但也至始至终挂着温和的笑意。郭德纲这才满意的点点头,道。


“明儿晚上来家吃饭吧。”


谢金松了口气,笑的如春风过境。


“得嘞,正好前段时间有人给我送了两罐上好的茶叶,赶明儿就给您送过去。”




7.


郭德纲给李鹤东打电话的时候,李鹤东正拎着长满倒刺的长鞭,带着划破空中的风声打在地上,一言不发。


“是不是你告的密!”


寸头蹲下身去,薅着地上跪着的小弟的衣领,恶狠狠的审问道。


“东哥,真的不是我!”


小弟吓得哭丧着脸,眼圈都红了,抽抽涕涕的。


李鹤东只是冷着脸瞥向地上跪着的小弟一眼,就吓得人眼泪不要命似的往下流,连忙磕头求饶。


李鹤东皱了皱眉,递了一个眼神给寸头。寸头意会,立马拉起来额头已经磕红的小弟,死死的拽着他,防止他再进行“自残”行为。语气却愈发凶狠。


“那你说,这个东西怎么会送到家里!”


寸头指着李鹤东身后的墙。


墙上挂着一面锦旗,上边写着


“感谢李鹤东哥哥帮我们缝好了布娃娃——春天幼儿园小一班全体学生 赠”


一片沉默中,响起了一首充满童趣的音乐铃声。


“快乐的池塘里啊,他有只小跳蛙~”


不过这首儿歌听起来和原版似乎不太一样,伴奏听着倒像是快板。


李鹤东从兜里摸出手机,看了眼来电显示,恭恭敬敬的开口道。


“义父。”


“我是你大爷!”


李鹤东轻咳了一声,忽略这句有骂街嫌疑的话语,叫了声。


“谦儿大爷。”


“诶,没事。就告诉你一声,晚上上家来吃饭啊!行了,你忙你的,挂了。”


李鹤东一句再见还没说出来,对面就挂了电话。


寸头小心翼翼的看着自家老大的脸色,试探道。


“东哥,这……”


李鹤东挥了挥手。“往后注意吧。”


“算你小子走运。”


寸头瞪了一眼哭的惨兮兮的小弟,却还是伸手掏了一张纸巾,动作半点不温柔的给人擦了擦眼泪。




8.


李鹤东抵达玫瑰园大门的时候,郭先生正在书房捣鼓着两罐茶叶,不亦乐乎。


还是谦大爷招呼着李鹤东进来,说了声饭马上好,又一头钻进了厨房。


李鹤东来过玫瑰园无数次,随意的坐在沙发上等着。不是他没眼力见,不肯帮忙。实在是上一次他帮忙险些炸了厨房,现在已经被郭于二位先生禁止进入厨房了。


李鹤东刚一落座,就敏锐的发觉到有一道目光像是黏在了自己身上。


李鹤东下意识舔了舔后槽牙,抬了抬眼,就看见谢金站在书房门口笑的温柔,眼眸皎如日星,定定的望着自己。没有半点被抓包的不好意思。


李鹤东也不是没被小姑娘含情脉脉的注视过,正相反的是爱慕李鹤东的小姑娘一抓一大把。偏生李鹤东对那些个小姑娘半点情意也生不起。


但今个儿头回被一个一米九几的高个男人温温柔柔的盯着,像是连头发丝都被看了个一清二楚。绕是李鹤东这种大风大浪里厮杀出来的,也觉得有些不自在。


谢金个子生的高,腿也长。几步就跨到了李鹤东身旁,贴着李鹤东坐下。长腿交叠放着,这个动作由他做出来,平白添了些贵气。


李鹤东斟酌了片刻,还是抿了抿唇,按照辈分开口道:“谢爷好。”


谢金却是微微摇了摇头,笑道。


“我不太喜欢人家叫我谢爷,尤其是早上碰面的时候很尴尬。”


李鹤东默默想象了一下。


嗯,早谢爷。


“叫我谢金,东子。”


谢金难得带着些公子哥的骄矜,话里是不容反驳的语气。好心情的嗅着身边人带着水蜜桃味的淡淡烟气。


鲜少有人敢叫直呼李鹤东其名,叫一声东子的更是少之又少。谢金一声“东子”,像是在唇齿间游走了几个来回才吐出来,扰的李鹤东没来由的有些心跳加速。


“好的,少……谢金。”


谢金推了推眼镜,看着李鹤东发红的耳尖,露出个狐狸得逞般的笑意来。




9.


李鹤东的手下们一直认为他们东哥除了襟怀磊落,敬老慈幼,乐于助人,爱抽水蜜桃味的爆珠烟之外,身上具备了所有黑社会的优良品质——比如不怕事。


李鹤东也是这么认为的——直到谢金把他按在墙角表白。


李鹤东有生之年第一次怂了。


“我喜欢你。”


李鹤东仰着头看谢金灿如星辰的眸子,时间像被静止了。只听得到谢金对他说。


“我喜欢你,东子。”


李鹤东叼着烟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发呆,水蜜桃味的爆珠甜腻腻的钻进心里。


自打上次李鹤东成功守护住了德云养老院的“广场舞一枝花”之后,老人家们就总是邀请李鹤东来一块跳舞。李鹤东盛情难却,只好抽空来公园坐着看老人家们兴致勃勃的跳舞。


著名的广场舞一枝花——张大妈,走过来,坐在李鹤东身边,拿纸巾擦了擦汗。李鹤东默默地掐了烟。


张大妈笑的神神秘秘的八卦。


“最近是不是有喜欢的小姑娘了啊~瞧你魂不守舍的模样,还动不动一遍发呆一边脸红。”


“没有小姑娘。”


“那是个小伙子?”


李鹤东一时不知道该不该反驳,只得轻轻从鼻子里发了个模糊的音。


“是那个谢金吧!”


张大妈笑的了然。


“那小伙子不错。人又高又帅,瞅着就贵气的很。更重要的是对你也好。前段时间你买烟的那个地方的老板被抓了。听说是因为没有什么买卖进口合法证,卖外烟是犯法的。是人家少谢爷巴巴的把店盘了下来,又办了证。天天给你供烟。”


李鹤东暗想,怪不得最近去买烟,买一包送两包。他还以为是店主不想干了。


“而且人家买卖干的那么大,还天天来接你吃饭,送你回家,风雨无阻。要我说,你要是喜欢人家就赶紧答应,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张大妈不经意的扫了一眼远处树林里的一个高个身影,说的愈发卖力。


李鹤东低着头没发觉,也没搭茬。


张大妈见李鹤东始终沉默,这才恋恋不舍的站起身来,趁着李鹤东不注意钻进了树林里,朝着高个子青年说道。


“我可是按照你说的做了,你俩成不成就得靠你努力了!我瞅小东也不是对你没有意思。”


谢金笑的温和。“谢谢张大妈。我前段时间看您一直关注着全国广场舞大赛,我吩咐手下帮您报了名。”


“我看的时候已经报名截止了!”张大妈一脸惊讶。


“主办方是我朋友孟鹤堂,举手之劳。”


谢金嗓音温沉,目光却已经飘向了远处的李鹤东。




10.


李鹤东躺在床上捧着手机斟酌了半晌,终究还是把对话框里大段的话删了。重新敲了几个字上去。


【李鹤东:外烟的事,谢谢。】


【谢金:我喜欢你,东子。】


对面秒回。


【李鹤东:?】


【谢金:我喜欢你,东子。】


【李鹤东:你死不死?你给我原地去世知道吗?】


【谢金:我喜欢你,东子。】


【李鹤东:合着您这是自动回复是吧?】


【谢金:我只是怕你忘了。我在等你的答案。】


李鹤东红着脸忸怩了半晌,简短的回复道。


【李鹤东:嗯。】


谢金捧着手机坐在车里,眸子笑的如同老狐狸一般。


【谢金:这算答应了?】


李鹤东一咬牙心一横,带着股赴死的决心又敲下一个字。


【李鹤东:嗯。】


谢金噙着笑意翻来覆去的把这两个“嗯”看了无数遍,末了还把这两条消息点了收藏。这才慢悠悠的发了条消息。


【谢金:那你开门。】


李鹤东愣神的功夫,谢金已经上了楼,按下门铃。


李鹤东开了门就看见谢金站在门口,金丝框眼镜后藏着一双带着笑意的眸子。


“我喜欢你。”


李鹤东不情不愿的发了个鼻音。


“嗯。”


谢金固执的又说了一遍。


“我喜欢你。”


李鹤东狠狠的咬了咬后槽牙。


“我也是。”


谢金笑的眉目弯弯,不依不饶道。


“我喜欢你。”


李鹤东耳尖泛起粉色,脸上却像是要茬架一般恶狠狠的喊道。


“谢金你有完没完?复读机啊你?我也喜欢你行了吧!”


谢金扬起一抹得逞的坏笑,俯下身贴着李鹤东的唇道。


“知道了,我的水蜜桃味男朋友。”


评论(1)

热度(9995)

  1. 共3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